close

 

       

          這部國片我看了,說真的國片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吸引力,像當年的「海角七號」我到目前都沒看完過,不過艋舺的劇情真的很吸引我,話說我在學校也都是被搶雞腿的,說起來真悲哀,長這麼大一隻還被卡油真慘。

回電影來其實校園黑幫一直都是存在的,其實沒有黑幫也有校園霸凌,而故事就是從學校開始就是有一堆不良分子的學校開始,現實或許真的如電影般你不找人罩你,而且你也沒比別人強,而且作風太強勢,你註定會被弄到死(我以前國中就差點被弄到死),而這部片的前段的確令人覺得在學校混黑幫很酷很屌(和香港古惑仔的確有點像),但是後半段很明顯開始進入一種真正黑幫的感覺前段有句台詞這麼講,「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而後面而是種「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利益」的氣氛,而主角的太子幫五個人的思維還是很天真,到最後我砍你你砍我還是透露出一種孩子的感覺。

而大人們每個都是站在自己的利益點找想,尤其是飾演外省幫灰狼的紐陳澤,感覺上他不像是個黑幫反而像是個商人,有系統的要奪取艋舺的勢力,但是卻一直在幕後進行著一切,但是最後還是有點俗套的搞死自己小孩的劇情。

其實這部還是有國片的缺點那就是「步調太慢」我一直都覺得國片的步調好漫也許這也是我看不完海角七號的原因吧,也或許是好萊屋的步調都滿緊湊所以沒法接受,不過艋舺絕對是近年來最棒的國片也是我能接受的國片,接下來會看的國片因該就是痞子英雄劇場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66K66K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